藝術電影 Art Film

本學群著重在具有影響力的西方導演及其作品的介紹與研究,包括馮提爾(Lars von Trier)、安哲羅普洛斯(Theo Angelopoulos)、法斯賓達(Rainer Werner Fassbinder)、高達(Jean-Luc Godard)、溫德斯(Wim Wenders)、塔科夫斯基(Andrei Tarkovsky)、奇士勞斯基(Krzysztof Kieslowski)、露西雅普恩佐(Lucia Puenzo)、羅夫·迪·希爾(Rolf de Heer)、阿莫多瓦(Pedro Almodovar)、維克多艾里斯 (Victor Erice)、卡洛斯索拉 (Carlos Saura)、貝拉·塔爾Béla Tarr、湯姆·提克威(Tom Tykwer)等多位導演的作品。本學群並致力於電影視覺符號及隱喻在設計中的應用及研究。

研究 / 創作發表

透過「電影視覺符號與比喻之應用」課程,進行電影觀賞與討論,並進行創作或相關論文發表(含攝影、動畫類)。

最新論文